先前有消息指出微軟計畫將 Windows 10 S 使用模式做調整,變成在各 Windows 10 版本內新增 S Mode 之後,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 Joe Belfiore 稍早確認此項說法,證實微軟未來將在各個 Windows 版本內加入 S Mode 選項,讓用戶端可依照需求自由切換使用版本。

而此舉自然也是希望能藉由 Windows 10 S 使用模式採免費授權,進而擴大 Windows 10 使用市場規模,同時也能讓不同市場用戶更有彈性選擇合適 Windows 版本,而非僅限在學校或企業端使用。

目前包含 Windows 10 家用版、Windows 10 專業版,以及 Windows 10 企業版在內版本均可選擇切換為 S Mode,而若使用者將原本版本選擇為 S Mode 模式運作,之後再切換回原本版本是否需要收費?就微軟方面說明是無需額外收費。

就微軟表示,先前推出 Windows 10 S 推出後,持續累積不少用戶使用回饋意見,並且與市場合作夥伴推出超過 20 款採用 Windows 10 S 裝置,而此次決定在各個 Windows 10 版本內加入 S Mode 選項,便是希望能讓使用者能以更簡單、安全方式執行 Microsoft Store 上取得認證的 App,藉此確保裝置隱私安全。

未來微軟將以各個 Windows 10 版本內的 S Mode 選項取代既有 Windows 10 S,而使用者可針對各個 Windows 10 版本支付不等費用進行「升級」,但針對物聯網裝置應用的 Windows 10 Core,以及 Windows 10 Workstation 版本則不適用 S Mode 使用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