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Google 對外放出了 Android 9.0 的首個測試版。 Android 9.0 也稱為 Android P,為 Google 的設計改進的新系統。每當新系統到來,人們都會關注系統裡究竟加了什麼新功能,介面又會如何改新。

 

首先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桌面,不難看出時間被移到了左邊,可能是為了「瀏海屏」專門做出的適應性改變。

 

看一看使用頻繁的下拉快速設定欄,可以看出這一回變化很是明顯,除了圖示連邊角部分也變得更加圓潤。

 

 

 

再來看一看設定介面,可以看到圖示變得五顏六色十分悅目。

 

底部 Dock 方面終於回歸老版本,第一排為電話、短信、Google Play、Chrome 瀏覽器、相機這常用應用,應該為可更改。第二排為獨占的Google 搜尋欄,第三排則留給了虛擬按鍵。

 

有趣的是電源開關圖示,被移到了屏幕右側。電源選單的三個按鈕依次為關機、重啟和截圖。

 

音量調節的操控圖示區塊亦跟隨移至右側。

新優化系統讓設備續航變得更理想,同時還讓室內導航定位更加準確,杜絕一些App偷偷調用揚聲器、攝像頭等行為,進一步加快運行速度。

有些人或許會遺憾沒能率先體驗到Android P,請不要沮喪,預計Google 會在五月份放出Android P 的下一個開發者預覽版本,到時候各位就可以體驗到了,可以實際體驗到新舊的不同之處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