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正式宣布推出 Mali G52/G31 新 GPU,定位用於主流級別和注重高能效的 SoC。 ARM 具有強大的性能,並且在體積上更小,功耗也低,具有這麼多的優點的它卻並不知名,甚至對於 ARM 2016年的產品— Mali G51都還很陌生。

拋開這些不談,來講講 ARM 這一回給出的參考設計,新一代 GPU 基於 DynamIQ 的 Cortex A75+A55 CPU 上的 CCI-550 互聯,並配合 Mali-G52(最多四核心)和影像處理單元 Mali-V52、顯示處理單元Mali-D51構建一套移動新產品,可用於智能電視、中高端手機以及平板等應用廣泛。在性能方面 ARM 聲稱 G52 在熱門 AI 方面進行了提高,從而學習的性能提高了3.6倍;性能提高了30%,功耗下降了15%。

而年邁的 Mali-400 系列需要接班人,所以 Mali-G31 就接下任務,從提升上來看相當於對 Mali G51 MP2 的改良版,在成片面積縮小20%、性能提升20%、UI 性能提升12%。

性能構架方面不錯,但重點還是 Mali G52/G31 在核心架構上依舊是 ARM 的第三代,和 Mali G71 同宗同源,依舊完備地支援 Vulkan、OpenGL ES 3.2。

除此之外,ARM 同時宣布了 Mali-D51 顯示處理器和 Mali-V52 影像處理器,他們都是 ARM 對外提供的IP核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