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講解了 Galaxy S9 及 Galaxy S9+ 的差異在什麼地方,估計大家看過之後已經清楚兩者之明顯差距在哪。而這一篇,我們將會詳細介紹一下 Galaxy S9 系列的各樣功能。

 

12張照片提升畫質

今次 Samsung 在 Galaxy S9系列上下的苦功基本上在於拍攝方面,而且還是首次在手機中加入了物理光圈切換的新技術,可以說是世界首創設計。在光圈設計上分成了 f/1.5光圈 及 f/2.4光圈。懂攝影的朋友都知道光圈越大(數字越小)代表鏡頭可以吸的光量越多,但照片上的細節就會弱,如果光圈越大鏡頭吸光量越小,但細節及背景等會更細緻。而 Galaxy S9系列就為此滿足了兩個需要,在低光及需要拍攝出散景時就採用f/1.5光圈,而在光線充足時,可以利用 f/2.4光圈拍攝出細節顯現的照片。

這個雙焦距廣角拍攝是S9+才有

在自動模式下 S9 會自動根據環境情況(比如光暗或焦點遠近)來決定使用哪一個光圈,如果在手動模式下,用戶可以自行決定使用f/1.5光圈 或 f/2.4光圈。

由於性能及技術提升,Galaxy S9 的照片整合技術更強大,記得在 Galaxy S8,當按一下快門手機就會拍下3張照片,然後利用影像堆疊來提升相片畫質。而到了 S9,S9 在按一下快門時已經拍攝下 12張照片,再利用影像堆疊技術,令畫質大大提升。官方聲稱光量提升高達 28%,雜訊抑制高達 30%,整體表現比 S8 提升 60%。

 

超慢動作拍攝

S9 另一個賣點就是超慢動作拍攝,想起超慢動物拍攝大家一定先想起去年的 Sony Xperia XZ Permiun,Sony 首創了 960fps 超慢動作拍攝,而 S9 亦已經擁有這個功能,可以拍攝出 960fps @720p 的影片。可以把 0.2秒的影像放緩至6.3秒。

而且更是在 Sony 原功能上加入了「陷阱快門」功能,只需要在相機介面設定好「陷阱快門」,就會出現一個矩形的方塊範圍,當有動態物件進入該範圍就會自動拍攝超慢動作影片。一條影片中可以最多記錄20組超慢動作影片。而超慢動作影片可以設定成桌布,亦可以製作成gif圖片,亦可以在慢動作部份加入35種音效。

 

自製AR貼圖表情包

AR貼圖拍攝是 S9 今次加入的趣味功能,利用手機的前置鏡頭掃瞄面相,然後會根據面部的資訊自動生成 AR 貼圖,用戶還可以為自己的 AR 外貌加入不同的髮型、服飾及配音。亦可以利用貼圖製作出 gif 圖片(360×360),再把圖片變成自己專屬的表情包。

 

 

音效提升

在影音方面 S9 亦不可小看,採用著名音響 AKG 調較的雙喇叭設計,支援了 Dolby Atmos 環迴立體聲,32Bit 音樂播放,而且官方表示 S9 比 S8 的外放音量提升了 140%。未知與外放音效最強的 HTC U11+ 比較誰更優勝呢?

 

混合式人面解鎖

人面解鎖方面加入了混合式的解鎖方案,在光線充足時會以面部掃瞄作為解鎖,而當光線不足時就會以虹膜辨識進行解鎖。手機會自動切換方案。

 

橫向介面

Samsung 首次加入橫向介面功能,令用戶不需要在首頁系統介面使用時需要重新把手機打直,是一個小更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