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物學中,我們知道如果存在Y染色體,那麼後代就會是男性;女性則缺少Y染色體。近來,有科學家稱,也許不超過500萬年的時間,Y染色體便會消失殆盡,由此可想男性的未來十分危險。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Y染色體一直在迅速退化。女性的兩條X染色體是完全正常的,而男性擁有的是一條X染色體,以及一條Y染色體,並且這條Y染色體正逐漸萎縮。科學家推測再過460萬年,或許Y染色體會徹底消失。

其實,人類Y染色體消失並不代表男性就不存在了。因此有些物種雖然已經完全喪失Y染色體,但是它們的後代繁殖也仍然需要雄性和雌性。

儘管人類生殖過程需要Y染色體存在,但是科技發展的世紀可以採用各種生殖手段,這樣即使沒有Y染色體,也能夠生殖了。因此,基因工程便擁有了取代Y染色體的基因功能,即使是女同性戀或無法生育的男性,也能通過技術手段擁有自己的後代。

但是,到目前為止誰也不敢肯定Y染色體會不會真的消失,在那之前,我們更需要關心環境保護及其他的事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