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WhatsApp 的商業版早有傳聞,去年更是進行了一連串的測試,而今 WhatsApp 終於宣佈推出這個專為商業市場打造的「WhatsApp Business」。相比起現家大家正在使用的普通版,多了幾項專為商戶打造的功能,以後需要透過 WhatsApp 做生意的話就更加方便。

WhatsApp 官方網誌發表了消息公佈,WhatsApp Business 今起正式推出。這個版本顧名思義就是為企業而設,主要對象由小店鋪至大型連鎖公司。其作用有如 Facebook 的專頁功能,只是換上了另一個全球最多人用的手機即時通訊平台。

相比起現時大家已經使用多年的一般版,WhatsApp Business 多了幾個專為中小型商業機構而設的便利功能,包括:

一:商家資訊專頁

就如 Facebook 專頁上的功能,可以讓中小企設立自己的公司介紹頁面,包括開店時間、地置、網站連結等等。

二:設定快速回覆訊息

可以為經常重覆的查詢設定快速回覆訊息,即便節省重複輸入相同答案的時間。

三:自動回覆訊息

當你不在線上時,可以設定自動回覆訊息。

四:訊息收發統計數字

讀取重要數據指標,例如您有多少訊息成功發送、送達、以及讀取。

五:WhatsApp 網頁版

在電腦桌面上的 WhatsApp Business 傳送、接收訊息。

六:帳號種類

隨時間累積,某些商家可建立認證的商業帳號,防止被仿冒。

除以上六大專屬功能外,早前 WhatsApp 亦正在測試行動支付功能,相信很快也會被加入至一般版及此商業版本,繼續以一個通訊程式統占市場。

WhatsApp Business 同樣是免費下載的,目前 Android 版已經上架,而 iOS 版正在審批中,相信隨後就能夠下載。另外,現時首階段只在印尼、義大利、墨西哥、英國與美國下載。未來幾週,這個應用程式會接續在全球其他國家推出。

下載 WhatsApp Business:

  1. Google Play Store (限地區)
  2. 直接下載 APK 檔安裝 (不限地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