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攝影和科技的朋友應該對知名測試網站 DxOMark 並不陌生。 DxOMark 對於相機、手機鏡頭的測試都極為專業,在業內也極具權威。而最近,DxOMark 公佈的關於 Nokia 旗艦機 Nokia 8 的評分卻出人意料。

據悉, DxOMark 對 Nokia 8 的相機評分僅為 68分,排在第17位。而該成績對於一部旗艦手機來說確實差強人意,目前在 DxOMark 的綜合排行版中 Google 的 Pixel 2 位居第一,得分為98分。據了解, Nokia 8 正面配備了一個 1300萬像素的自拍鏡頭,具有自動對焦功能,背部擁有雙 1300萬像素鏡頭,手機的三顆鏡頭均通過蔡司認證。

但是在拍照測試過程中, Nokia 8 飽和度的不足加上一些顏色陰影,讓自動 HDR 往往起不了作用,動態範圍表現不佳,細節層次較低。此外,在影片拍攝方面, Nokia 8 的自動對焦和穩定性行也表現欠佳。自動對焦有時在低光照條件下根本不會觸發,此外,影片的動態範圍不佳,在高對比度的場景中曝光不穩定,細節也表現力不足。整體來說, Nokia 8 的相機系統確實是毫無競爭力。

Qooah 在測試 Nokia 8 時已經對其鏡頭拍攝力被評定只有70分的低分,一切早已認定其鏡頭拍攝力屬低級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