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上年 5 月底時我們就跟大家報導過,WhatsApp 有意學 LINE 跟 Telegram 兩大後起之秀加入 Sticker 貼圖功能。此計劃在 WhatsApp 的 Roadmap 中一直排著隊,直至近日終於正式進入測試階段,相信很快就能夠推出給大家使用。

Sticker 貼圖功能對於一款即時通訊程式來講,絕對是靈魂之一,同時也可以發展出無限商機,這點最成功的例子莫過於是來自韓國的 LINE。

WhatsApp 原先只提供 Emoji 功能已經令大家愛不惜手,但隨著競爭對手越來越重視貼圖這個特色功能,令到該公司也要跟上潮流。在上年所得的消息已經知道,WhatsApp 的貼圖將會直接來自 Facebook,畢竟是母公司嘛。而由近日推出的測試版本中,亦都證明了這一點。以下就是由測試版本所發現的貼圖功能,第一套 Sticker 設計是 Unchi and Rollie。

▲ 選取貼圖的介面

▲ 發送貼圖後依然有個對話泡泡,跟 LINE 及 Telegram 的透明背景做法不同

▲ 整套 Unchi and Rollie 貼圖,設計是上可不可愛就見仁見智了..

Unchi and Rollie 這套貼圖現時已經可以在 Facebook Messenger 上使用,而據 WABetaInfo 指出,兩個程式的貼圖並非同用,而是分開獨立的。日後 WhatsApp 的貼圖需透過內置的貼圖區下載,而且暫時未知數量會否跟 Facebook Messenger 一樣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