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先前說明漏洞更新安裝後將造成處理器效能影響情況,Intel 隨後說明整體效能大致最多僅比原本運作效率降低 10%。

根據 Intel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所做說明,安裝稍早釋出更新後的處理器效能影響約在 10% 左右,其中採 Kaby Lake、Coffe Lake 架構設計的第8代Core i 系列處理器搭配SSD且安裝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話,效能影響則僅在 6% 左右,而第7代 Kaby Lake-H架 構設計的 Core i 系列行動處理器效能影像則在 7% 左右,至於採 Skylake-S 架構設計的第 6 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效能約影響達 8% 左右,最高影響程度達 10%。

不過,依照硬體規格版本差異也可能出現不受影響情況,例如用於遊戲表現效能幾乎不受影響,僅採 Kaby Lake 架構的第 8 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運作效能下滑 1%,而第 6 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也僅在 3DMark Sky Diver – Physics 測試項目出現效能下滑 1%,甚至在 3DMark Sky Diver 整體測試效能表現出現提昇 1% 情況。

就 Intel 說明,此次漏洞影響釋出更新確實會造成處理器運算效能改變,但實際感受影響幅度並不算大,甚至一般使用在平常操作幾乎感受不出來。不過,若是對於分秒必爭的雲端運算服務而言,整體運算效能稍有偏差便可能造成嚴重數據錯誤,因此自然對此次漏洞問題十分重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