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 2014 年時,Apple 已承認中國用戶的 iCloud 帳號及個人資料存放在中國電信公司的伺服器。及後在去年7月份,貴州省政府更與 Apple 共同簽署「蘋果 iCloud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而現在,Apple 官方表示,從今年 2 月 28 日起,中國內地的 iCloud 服務將正式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運營。

據悉,由於 Apple 的 iCloud 涉及用戶信息安全問題,所以此次 iCloud 服務轉移備受中國內外民眾關注。Apple 表示,自 1 月 10 日起的七週內,他們將通過電子郵件和推送通知的方式,告知用戶這一消息,其中也強調與雲上貴州的合作將使 Apple 得以繼續提高 iCloud 服務的速度以及可靠性,同時也符合中國的雲服務須由本地企業運營的新規。此次通知將涉及影響範圍內的所有用戶,iCloud 中的系統必須記錄每位用戶已經瀏覽或者接受至少一次通知,才能完成用戶的服務遷移。

有業內人士分析,此次協議除了有利於把數據保留在國內外,還有利於 Apple 設備使用期間的系統更新和數據傳輸的速度提升。只是,另一方面個人訊息安全卻存在著相當大的隱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