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 CES 2018 展前活動中,Qualcomm 宣布針對針無線藍牙耳機推出全新 QCC5100 低功耗設計方案,藉由藍牙 5.0 技術規範與 2Mbps 低功耗傳輸頻寬,實現流暢傳遞 aptX、aptX HD 高解析音質內容效果,同時可對應 24 位元、192kHz 規格的 I2S 與 SPFIF 介面。

QCC5100 低功耗設計方案主要採32位元架構處理器子系統與 Qualcomm雙核心架構設計的 Kalimba 數位訊號處理器,並且加上 TrueWireless Stereo 真無線傳輸技術與強化行主動降噪技術,另外也也支援低功耗待機喚醒與呼叫數位語音助理功能。

此外,電路設計更包含雙路 98dBA 分貝 D 類比耳機放大輸出,以及雙路 99aBA 分貝單端類比輸入,藉此對應傳遞良好的單體放大與聲音輸入效果,並且允許耳機內設置儲存元件與記憶體元件,意味此項設計將可對應支援記憶卡擴充的藍牙喇叭,或是具備獨立音樂儲存播放功能的藍牙耳機設備。

而針對不同尺寸設計,Qualcomm 目前分別推出尺寸為 6.5 x 6.5 x 0.5mm 的 QCC5120,以及尺寸為 4.1 x 4.1 x 0.4mm 的 QCC5121兩種設計方案。而根據 Qualcomm 官方說法,此項設計方案最高約可降低 65% 電力損耗,意味將可讓無線藍牙耳機有更長待機使用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