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消息指出,Intel 與 AMD 攜手合作的處理器 Core i7-8809G,預期將會在 Intel 展前活動上揭曉,同時也將展示實際應用產品。而整體效能部分,在此款處理器整合的客製化 Vega 核心架構 GPU 將與 Radeon RX560 設計相近,分別區分 Vega M GL 低功耗版本,以及 Vega M GH 高效能版本,前者顯示效能約比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提昇 40%,後者相比 GTX 1060 甚至提昇 16% 顯示效能。

根據 VideoCardz 網站取得資料顯示,Intel 將可能準備在 CES 201 8展前活動揭曉與 AMD 合作的新款處理器 Core i7-8809G,分別基於 Intel 第 8 代 Core I 處理器架構 Coffee Lake-H,以及 AMD Vega 顯示架構設計,並且以 Intel 旗下 EMIB (Embedded Multi-Die Interconnect Bridge) 技術使 CPU 能與 GPU 有更直接溝通模式,同時也配合 Vega 顯示架構將 HBM2 高頻寬記憶體模組封入處理器內,藉此發揮更高運算效能。

而就相關數據內容來看,Core i7-8809G 處理器將採四核心架構、運作時脈達 3.1GHz、整體功耗為 100W,搭配 AMD Vega M GH GPU,並且搭配 4GB HBM2 高頻寬記憶體。另外則將推出搭載 AMD Vega M GL GPU版本,處理器運作功耗則在 65W,有可能是先前傳聞的 Core i7-8705G 或 Core i7-8706G。

由於 Intel 整合式 GPU 依然保留,因此採用此款處理器的筆電最高可對應9組螢幕輸出,其中 6 組由 AMD Vega M GPU 輸出顯示,其餘三組則透過 Intel 整合式顯示卡輸出,支援 4K 解析度、DisPlayport 1.4,以及支援HDR 顯示效果的 HDMI 2.0b 規格。

Intel 計畫將此系列處理器應用在輕薄且具運算效能的筆電或小型電腦設備,並且計畫在今年第一季內與 HP、Dell 推出首波合作產品,同時也將用於 Intel NUC 設計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