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天堂M」正式推出後,令到港澳台三地的一眾以前有玩 PC 版的舊玩家興奮不已。因十多年前有玩開的一眾玩家,現時已經多數有具備經濟能力,所以為了一些「未完成的心願」而不惜大灑金錢重課抽寶。不過,近日伺服器接而連三地出現「懷疑封鎖香港IP」事件,引致一眾香港網友極為憤慨。

我們昨日亦報導過,自本週二 (26日) 晚開始,香港出現大規模的斷線,及後數小時內不能進入遊戲。但有趣的是,只要使用 VPN 服務「翻牆」至台灣境內則可以正常地暢玩遊戲。

▲「天堂M」代理公司遊戲橘子最近大力向香港玩家招手,投放了不少廣告,這張在地鐵站內的大型海報相信大家都有機會看到。

「懷疑封鎖香港IP」事件及後在週三 (27日) 及今天 (28日) 重複發生,今早的情況似乎更為嚴重,因在早上 11:00 左右已經開始出現大規模斷線,至撰文這一刻還未能進入遊戲,香港玩家要進入遊戲接收限時獎勵的話,只能夠透過 VPN「翻牆」至台灣才可進入。

事發後不少網友向我們發出查詢,問及是否清楚發生什麼事。而我們昨天亦以傳媒身份去信香港遊戲橘子公司作查問,可惜只是獲得了很官腔的回應,就是叫我們自己參閱 天堂的官方 Facebook Page 以獲有關 天堂伺服器的最新資。然而,該官方專頁自事件發生後第三天仍未有發出半句正式公告,所有網民至今仍被蒙在鼓裡。

▲ 本網去信後所獲得的電郵回覆內容

在討論區內,大量香港玩家表現得極度不滿意,認為事件不能接受。其中有玩家發出投訴樣本,方便其他網友複製及向官方客戶服務作出投訴。而當中更有人去信香港海關作出查詢及申訴,理由是懷疑該遊戲涉及「商品說明條例」。

▲ 網友提供了投訴信樣本

▲ 赤有網友表示已向香港海關及消費者委員會作出投訴

投訴還不止,當中有一班「重課」玩家已經紛紛向 Apple 及 Google 作出退款申請,由網友的回覆所見,大部份都可以獲得退款賠償,證明 Apple 或 Google 認同及接受網友所提出的退款要求。

▲ 現時無論是 Apple 的 App Store 或 Google 的 Play Store 均設有回報機制,如果覺得花費後得不到應有體驗就可以作出退款申請 (網友提供圖片)

重課玩家的退款記錄 (網友提供圖片)

 

重課玩家的退款記錄 (網友提供圖片)
重課玩家的退款記錄 (網友提供圖片)

以上退款截圖只是一小部份,如果事件仍未得獲得解決,相信香港玩家們將會繼續有人退款離場。香港市場雖然小,連擁有自己地區的伺服器也「不夠資格」。但這次「懷疑封鎖香港IP」事件,對香港一眾忠實玩家來講,絕對是留下了很差的體驗,希望官方能夠作出進一步的回應及事件解決方案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