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高通 Snapdragon 系列性能的提升,本次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兩款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 Windows 10 Notebook 發布。 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正式向PC進軍。目前, Intel 仍是 PC 的霸主,但是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也有很大的賣點。

據悉,華碩 NovaGo 和 HP Envy x2 預計將在明年春季的上市,屆時系統也會升級到 Version 1803 ,即 RedStone 4 。目前,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Notebook 雖然在傳統遊戲、繪圖程式性能上不比 x86 架構處理器 ,但基於 ARM 架構的 Snapdragon 835 在通用 Windows 平台上速度並不輸 Intel 或 AMD,而且最大的優點就是功耗低,續航久。現時測試數據看來,Snapdragon 835 的 Windows 10 Notebook 在保持 4G 網絡連接下,續航力可在 1天左右。

目前,除了華碩和HP外,Lenovo 也早已籌劃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的 Notebook,另外還有兩間 OEM 廠商也在準備中,分別是 Samsung 和 小米 亦將加入陣營。

小米 和 Samsung 作為高通的重要客戶,小米7 和 Galaxy S9 都已經確認搭載最新的 Snapdragon 845處 理器。而高通也很看重 小米 和 Samsung 在PC市場的份額,相信在新的合作領域能夠一起作出新的成績。此外,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搭載 Snapdragon 845 的 Notebook 將陸續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