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57 或者叫 Firefox Quantum 給用戶帶來了可以明顯感知的性能提升,在性能提升上 Firefox 57 是很好的,但它與市場上佔有率最高的 Chrome 相比究竟誰會更快呢?哪個 RAM 佔用會更低呢?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Laptop Mag 利用 WebXPRT 2015 系統分別測試了 Firefox 和 Chrome。結果測試總共進行了五個回合,在去掉了一個最低分和一個最高分以後,最終結果顯示的是 Firefox 得分為491分,而 Chrome 的得分卻只有460 分。

很顯然這是 Firefox 57 贏得了本次測試,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它其實並沒有在所有測試項中都超過 Chrome:

在 JetStream 1.1 測試中,Firefox Quantum 以 183.1 分險超了 Google Chrome 的 178.4;

而在 Octane 2.0 的測試中,Chrome 又同樣是以 35,622 略超 Firefox 的 35,148;

啟動時間上 Firefox 以平均 0.287 秒的速度超過了 Chrome 的 0.302 秒的速度,事實上,很多用戶可能感受不到這其中的區別。但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標籤頁數量不多的話,Chrome 的 RAM 佔用是低於 Firefox 的,但如果標籤頁達到或者超過 30個,Firefox 的 RAM 佔用將低於 Chrome。所以這樣的話就沒有 Mozilla 宣稱的比 Chrome 用少一半。

故很多東西還是要從大局出發的,才能邁向世界的頂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