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hone X 於全球地區開放銷售之際,蘋果也公布 2017 財年第四季財報結果,其中顯示營收達 526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 12%,同時有高達 62% 比例源自海外銷售。同時因為今年接連更新 MacBook Pro、MacBook 與 iMac 系列機種,更增加新款 10.5 吋 iPad Pro,並且推出 iPhone 8 系列與作為 iPhone 上市十週年機種的 iPhone X,使得蘋果在此次財報表現呈現全系列產品銷售均有成長。

根據蘋果財報顯示,在上一季內累積銷售 4,667.7 萬部 iPhone,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3%,而因為財報結算時間因素,因此此次公布數據並未包含 iPhone X。而 iPad 系列則在上一季內累積銷售 1032.6 萬部,相比前一季雖然呈現 10% 下滑,但相比去年同期卻成長 11%,其中可能受到 10.5 吋 iPad Pro 帶動銷售。

Mac 系列機種部分,由於今年在 WWDC 2017 期間宣布更新 MacBook Pro、MacBook 與 iMac 機種,因此也刺激不少換機需求,在上一季內累積銷售 538.6 萬台,相比前一季成長 25%,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10%。

其他周邊配件與產品部分,蘋果說明 AirPod s與新版 Apple TV,以及配合 iPhone 等新機推出的保護殼等配件也有明顯銷售成長,總計帶來 32.3 億美元營收,相比去年更有 36% 成長幅度。至於在服務項目部分,Apple Music 因為加入更多音樂、影音內容,因此相比去年同期累積成長 75%,另外在 iCloud 雲端儲存服務部分也因為照片等資料備份需求,因此同樣有明顯成長。

雖然美國市場依然是蘋果最大銷售獲利地區,但整體獲利仍以海外市場為主,不過目前歐洲地區依然超越中國成為蘋果最大海外市場。

針對 2018財 年第一季展望方面,蘋果預期營收將在 840 億美元至 870 美元之間,同時會有 6 億美元金額動用可能,此部份可能與新技術投入研發,或是對外收購等情況有關。而在此次配合 iPhone X 於全球市場推出,也有可能讓蘋果成為第一個市值破兆美元的廠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