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稍早有消息指出蘋果為了提昇 iPhone X 產量,因而降低對應 Face ID 功能的 True Depth 相機模組精度要求,蘋果隨後對此做出澄清,強調不會改變 Face ID 精度品質要求。

蘋果針對彭博新聞稍早引述消息表示將降低 Face ID 相機模組精度,藉此提昇整體供貨產能,讓 iPhone X 實際出貨量能滿足市場需求的說法做出澄清,強調並不會為了增加出貨量而犧牲 Face ID 精度品質。

在此之前,蘋果強調 Face ID 所帶來輕易使用且具高度安全的操作體驗,同時重申其錯誤率僅百萬分之一,相比指紋辨識有更高精確度。在此次對外聲明中,蘋果更表示希望 Face ID 技術將能成為未來臉部識別技術標準。

目前市場看法認為,Android 平台陣營的臉部識別技術,至少要花費2年半時間才能順利追趕蘋果 Face ID 技術規格,同時蘋果更可能將 Face ID 應用在 iPad 等裝置,或許成為未來蘋果裝置制式配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