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今年一月底時,我們就跟大家報導過 WhatsApp 正在測試「朋友定位」功能,這功能可以讓大家透過開啟即時地圖定位,讓朋友或親人可以在 WhatsApp 上監測住自己的移動位置。經過長達九個月的測試後,終於正式推出。

即時定位功能在其他即時通訊程式上,包括 Google Map、Facebook Messenger 等早就已經有。今日 WhatsApp 亦透過官方博客網站正式宣佈,即日起陸續為全球 13 億名用戶開放。

實時位置功能有如一般的發送位置操作相似,只是會多出幾個時間給大家選擇,包括有 15 分鐘、1 小時 及 8 小時等。在這個選定時間裡,就可以實時地向朋友、親人分享自己的移動位置,即使是關掉 WhatsApp 也會在背景運作。當然,你可以在中途手動終止位置分享。

據 WhatsApp 官方表示,位置分享跟其他文字訊息一樣採用端到端加密連線,以防止被其他人截取到數據。Android 與 iPhone 版本都提供實時位置功能,將在未來幾週內陸續推出。

這個功能可以方便大家跟家人報平安之用,也可以跟朋友之間互相分享自己的移動路徑。但對於情侶之間的信任方面,可能又要挑起一些考驗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