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先前市場傳聞,Canon 正式推出第一款採用 APS-C 片幅感光元件的隨身旗艦機種 PowerShot G1 X Mark III,預期擴展1吋以上的感光元件相機市場。

這次推出的 PowerShot G1 X Mark III,正式導入 2,430 萬畫素規格、搭載雙像素自動對焦系統的 APS-C 片幅感光元件,相比前一代機種PowerShot G1 X Mark II 搭載 1.5 吋感光元件,預期將能帶來更高畫質表現。

至於機身部分,由於採用更大感光元件,因此在機頂部分也明顯突出,幾乎跟一般數位單眼沒有太大差異,同時依然提供電子觀景窗與可翻轉3吋螢幕,讓使用者能依照需求取景。鏡頭則採用變焦速度相對較慢的24-72 mm f/2.8-5.6鏡頭模組,但整體拍攝體驗會與數位單眼相近,並且提供更充足的景深表現。

Canon 此時推出第一款搭載 APS-C片 幅感光元件的 PowerShot G1 X Mark III,除了希望成為數位單眼以外的隨身拍攝機種,並且進一步與競爭對手 Sony、Panasonic 等品牌抗衡。

除了強調每秒7張連拍效果與 1,080P、每秒 6 0畫格拍攝表現,PowerShot G1 X Mark II I同樣搭載 Wi-Fi、藍牙、NFC 等連接功能,讓使用者更方便存取拍攝影像內容。另外,新加入的縮時攝影功能更可自動識別拍攝間隔與曝光表現。

建議售價部分,PowerShot G1 X Mark III 將以 1,299 美元價格於 11 月 7 日上市,相比競爭對手同級產品貴了不少,但貼近數位單眼拍攝效果與畫質表現,似乎也讓 PowerShot G1 X Mark III 增加不少魅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