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設計長 Jonathan Ive 表示,預計今年 11 月 7 日推出的 iPhone X,其實在推出 iPhone 5s 的 2013 年便開始著手研發、設計工作,歷時 5 年時間才完成這款手機。

在參與 The New Yorker 雜誌所舉辦 TechFest 2017 活動中,Jonathan Ive 在訪談中透露 iPhone X 早在 2013 年便投入相關研發與設計作業,其中經歷不少失敗才完成這款手機,其中更在對應 Face ID 功能的 TrueDepth 視訊鏡頭花費不少研發時間,甚至經歷高達 99% 比例無法正常運作的挫折,但認為本身相當沉浸在整個研發、設計過程中的愉悅。

不過,Jonathan Ive 說法意味蘋果在推出首度搭載指紋辨識器 Touch ID 的 iPhone 5s 時,便已同時決定日將推出一款不具備指紋辨識功能,僅以臉部識別技術為主的手機產品。同時相關說法似乎也象徵蘋果早在 201 3年便已構思採用全尺寸螢幕設計的手機,讓使用者能在相對較小的機身尺寸感受更大螢幕視覺體驗。

但從 Jonathan Ive 的說法判斷,也可能代表蘋果最初可能構思同時整合 Face ID 與 Touch ID 功能,甚至可能一開始並未規劃加入全尺寸螢幕設計,但在後續設計過程中才開始加入,並且移除經歷 4 款機種使用的 Touch ID 介面,僅保留 Face ID 使用模式。

而在 iPhone X 開始採用 Face ID 之後,是否意味日後推出機種都將維持此項設計,就先前蘋果方面說法僅表示不對未來產品做回應,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