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於 iPhone X 移除指紋識別功能,並且以 Face ID 臉譜識別取代之後,似乎將帶動一波藉由臉譜是別的技術應用發展。

雖然臉譜識別技術發展已有不算短的時間,但藉由更深層細節識別則是近幾年才開始發展,讓系統能透過 3D 影像、特徵關連等方式清楚識別使用者不同角度、光影環境下臉譜細節,藉此判斷是否為使用者本人,而不像傳統技術僅以單純影像比對方式作為判斷。

由於臉譜識別技術依然有更直覺操作、無需伸手壓按感應器導致遭人竊取指紋資訊等優點,因此依然吸引不少人跟進研發臉譜識別技術,因此預期明年開始將會有越來越多手機等設備採用臉譜識別系統,除了因為蘋果iPhone X開始採用此項技術,更包含越來越多採用全尺寸螢幕設計的裝置問世,許多廠商便開始利用鏡頭元件達成身分識別效果。

而就 TheNextWeb 網站社群總監 Matt Navarra 指出,Facebook 近期已經開始測試臉譜便是系統,藉此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臉部識別方式驗證個人身分,一旦使用者帳號遭系統鎖定,即可透過臉部識別方式判斷帳號所有權。

Facebook 後續則證實以小規模形式測試此項服務,但並未透露具體上線運作時間,以及相關技術細節,因此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 Facebook 此項功能將會何時上線,以及如何確定被拍攝者就是帳戶持有者本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