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蘋果揭曉新款 iPhone X、iPhone 8 與iPhone 8 Plus 之後,桌機版 iTunes 也隨即更新至 12.7 版本,將使對應 iOS 平台的 App Store 內容不再提供透過桌機版 iTunes 管理,亦即未來使用者只能在 iPhone 或 iPad 上操作下載 App 內容,而無法透過桌機版 iTunes 下載後同步至 iOS 裝置。

根據蘋果說明,全新桌機版 iTunes 將聚焦音樂、電影、電視劇、有聲書或 Podcast 內容,而對應 iOS 裝置連接使用的 App Store 服務,將調整為直接透過 iPhone、iPad 等 iOS 平台裝置操作使用,而不再提供透過桌機 iTunes 服務下載,並且同步至 iOS 裝置的使用模式。

會有這樣的調整,最主要應該是為了讓更多使用者專注 iOS 平台中 App Store 推薦、宣傳內容。在 iOS 11 版本內的 App Store 將新增「Today」精選 App 內容,同時也將遊戲類別額外獨立,藉此讓更多使用者能挖掘個人喜好內容。

而使用者若要重新下載過去曾經下載 App 內容,先前其實就已經開放可直接透過 iOS 裝置上的 App Store 重新下載,至於過去透過 iTunes 付費下載的鈴聲內容,在即將開放正式更新的 iOS 11 版本也能直接透過裝置端重新下載,無需再透過電腦端的 iTunes 再次同步。電子書內容部分,若過去是透過 Windows 版 iTunes 下載的話,目前則可透過 iOS 裝置內的 iBook 重新下載。

其他更新部分還包含 iTunes U 內容將整併進 Podcast 類別,而網路廣播電台則將整合進 iTunes 介面左側的資料庫欄位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