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貼近正式版更新內容的 iOS 11 GM 版本裡,再次被挖掘出包含全新人像拍攝模式、全新錄影格式、新款 iPhone 將加入True Tone Display 顯示技術,以及可能用於取代原本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的臉部識別介面 Face ID。此外,新版 iOS 11 GM 版本同時透露蘋果將推出修正版 AirPods,以及可獨立連網的 LTE 版 Apple Watch 全新操作介面。

在先前從 HomePod 韌體內容挖掘不少新款 iPhone 相關資訊,包含上市 10 週年紀念機種 iPhone X 將採用近滿版設計螢幕等細節後, 9to5mac 網站再次從 iOS 11 GM 版本中挖掘不少新機資訊。

相關文章:跳過 7s,新 iPhone 確認叫 iPhone 8、8 Plus 及 iPhone X!

全新人像拍攝模式、新錄影格式

其中預計加入的全新人像拍攝模式「Portrait Lighting」,將讓使用者能在人像模式拍攝結果導入等自然、明顯的景深效果,並且將可導入不同光線風格,例如輪廓光、自然光、舞台光等燈效,藉此讓人像拍攝模式有更多風格詮釋表現。

此外,錄影格式將分別加入 1080p HD/240fps 慢動作錄影 (約佔 480MB儲存空間)、4K/24fps 電影風格 (約佔 270MB 儲存空間)、HEVC 壓縮格式 (約佔 135 MB儲存空間),以及 4K/60fps (約佔 450MB 儲存空間)、 HEVC 壓縮格式 (約佔 400MB 儲存空間),讓使用者能增加更多拍攝選項。

True Tone Display顯示技術、臉部識別介面Face ID

而針對採用 OLED 顯示面板的 iPhone X,蘋果將加入等同新款 iPad Pro 10.5 導入的 True Tone Display 顯示技術,藉此讓螢幕顯色更貼近自然,螢幕解析度則預期為 1125×2436。

至於可能用於取代原本指紋辨識功能 Touch ID 的臉部識別介面 Face ID,在此次挖掘內容也具體出現設定指示動畫,將要求使用者透過不同角度建立識別判斷依據,並且讓系統能更快透過臉部判斷是否為手機持有者。

目前對於新款 iPhone 是否確定捨棄 Touch ID 介面,或是將 Touch ID 移往機身背面,目前都還無法確認,但不少消息指出蘋果在 iPhone X 取消實體 Home 鍵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有可能在新款 iPhone 8 系列機種維持使用 Touch ID,但在 iPhone X 則採臉部識別介面 Face ID 使用為主。

不過,相關看法更指出在 iPhone X 的電源鍵有可能取代傳統 Home 鍵功能,例如長按啟用 Siri、螢幕關閉時連按兩次則開啟 Apple Pay 功能,一般壓按則對應原本 Home 鍵使用模式,而壓按超過一定時間才會將手機關機。

LTE 版 Apple Watch、修正版 AirPods

其他資訊則包含預計推出的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3 將加入 LTE 連網功能,以及修正版 AirPods,前者預期加入更多全新錶面設計與新款錶冠配色,後者則可能改善原本 AirPods 左右耳聲道連線偶而無法同步,同時可能會將充電指示燈號位置重新做調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