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想擁有一眼看穿一個人的性取向的能力?最近,史丹福大學已成功做到這樣的事情。來自史丹福大學的一份研究表明,通過對照片中人物的表情、動作和神態進行分析,的確可以推斷出對方的性取向。史丹福大學一個科研小組近日研發出新的圖片識別人工智能算法,其作用是憑藉照片分辨出個人性取向,較簡單地判斷其是否是異性戀(Straight)或同性戀(Gay)。

由 Michal Kosinski 和 Yilun Wang 組成的團隊,稱該基於深度神經網絡的人工智能算法,通過從美國約會網站公開發佈的 35000多張頭像照片對 AI 進行訓練,分析這些男性/女性頭像的哪些臉部特徵更傾向於同性戀,並且與約會網站的性取向數據對比提高準確率。

並從巨型的數據庫來源判斷人們的性取向,人工智能算法得出一些結論「同性戀人群」的臉部特徵往往有「非典型性別」特徵,如比較典型的男同性戀者通常​​會展現出一些比較中性化的動作和表情,也更加關注自身造型是否時尚,他們往往擁有尖下巴、長鼻子,和比直男更寬的額頭,行為舉止也更加陰柔。對於同性戀女士來說,特徵則相反,她們更傾向男性化。

據悉該人工智能算法,通過一張照片判斷男士性取向的準確率高達81%,判斷女性性取向的準確率高達 74%;而且如果同時擁有對方五張照片的話準確率將提高到 91% 和 83 %。研究團隊稱這項研究或許可以證明人類的性取向是來自於天生的,而非後天形成。不過這項研究也引起了LGBT人士的擔憂,他們害怕這項技術被反同人士濫用,從而達到侵犯隱私和打擊同性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