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市場上的瀏覽器,主流包括有 Chrome、Firefox、IE 等,不過現時最多人使用的非 Google 的 Chrome 莫屬。

但是日前市場調查機構 NetMarketShare 公佈 8 月份桌面電腦的瀏覽器市場佔有率,發現 Chrome 的市場佔有率雖然仍然是最大,佔 59.38%,但卻是兩年以來的首次下跌! 不過不單 Chrome,連其他主流瀏覽器包括 Firefox 及 IE 也錄得跌幅。

而 Microsoft 在推出 Windows 10 的時候,也推出了全新瀏覽器 Edge,期望能夠取代 IE,甚至搶奪 Chrome 的用戶。之不過在數據上,卻顯示出不如 Microsoft 預期,雖然 Chrome、Firefox 及 IE 均出現下跌,但 Edge 瀏覽器的佔有率只上升 0.01%,比 Safari 的升幅還要低。

而另外一家市場調查機構 StatCounter 也得出相類似的結果,但是各主流瀏覽器的市場出現下滑的原因為何,暫時未有任何定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