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稍早揭曉的旗艦機種 Nokia 8 並未跟進趨勢採用無邊框式螢幕設計, HMD Global 全球市場經理 Neil Broadley 在相關回覆表示目前並不會與三星等品牌競爭,而是針對消費者實際需求提供滿意產品,未來仍將持續藉由消費者反饋意見打造新機。

對此,部分市場看法認為 HMD Global 接下來將推出螢幕更大的高階機種,或許將會是日前同樣有傳聞的 Nokia 9。不過,目前 HMD Global 並未對此做任何回應,僅強調本身產品設計並不會推出看起來酷炫,卻無法讓消費者長期使用的功能。

在稍早宣布推出第一款旗艦機種 Nokia 8 時,HMD Global 全球市場經理 Neil Broadley 再次強調目前 HMD Global 以 Nokia 品牌打造手機想法,並不會追隨三星等品牌產品設計,而是會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打造更符合使用體驗的產品,因此並不會貿然跟進將曲面螢幕、無邊框螢幕等設計用於現有手機產品。

不過,從 Neil Broadley 相關回應說法似乎透露大尺寸螢幕是目前市場主要需求,意味下一款機種可能將著眼於更大螢幕規格,同時若以單手持握操作便利性考量的話,或許傳聞中的 Nokia 9 可能採極窄邊框,或是藉由曲面螢幕讓機身窄化,同時保留大尺寸螢幕使用體驗。

在推出 Nokia 6、Nokia 5 與 Nokia 3 之後,HMD Global 從下半年開始推出首款旗艦機種 Nokia 8 之餘,是否計畫再推出更高階機種 Nokia 9,目前還無法確認。而接下來是否回歸打造平板裝置,目前也還無法確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