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Kaspersky)反病毒軟件是由俄羅斯人 尤金·卡巴斯基於1997年創立,總部設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是當今世界上一流的殺毒軟件。日前還奪得國際知名安全軟件評測機構 AV-TEST 最新一期殺毒軟件評測冠軍,而卡巴斯基將正式面向全球推出免費版本的殺毒軟件(Kaspersky Free),現登陸卡巴斯基官網,用戶已經可以免費下載並安裝(詳情請按此)。而據外媒最新消息顯示,美國政府在 IT 服務和數碼光學設備兩大類別的批准採購名錄中,刪除了卡巴斯基公司,並在美國政企部門加速對其封禁。

在今年1月美國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局共同發表的報告中認定俄羅斯政府通過黑客侵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及其總統競選人希拉里·克林頓競選班子的郵件系統並洩露郵件,以此干預美國總統選舉。而卡巴斯基軟件在美國政企部門的使用情況也受到美國政府的關注,日前聯邦調查局特工在多座城市搜查了卡巴斯基員工的住所。

儘管卡巴斯基嚴正否認其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並願意提供軟件源代碼以示清白。但美國多個政企部門都對其存在擔心,而美國國防部電腦也已經刪除了卡巴斯基的殺毒軟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