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一邊廂 Apple 宣佈結束 iPod nano 及 iPod shuffle 產品線之際,這一邊廂作為 iPod 系列最後一條產品線的 iPod touch 卻獲得了容量更新。Apple 今日透過新聞稿宣佈第六代 iPod touch 將取消 16GB 及 64GB 型號,現在開始入門容量會由 32GB 起跳,總算是終於踢走了所有「i」產品的 16GB 型號。

Apple 在 2015 年 7 月中正式宣佈推出採用 A8 處理器的第六代 iPod touch,初推出時提供了四種容量可供選擇,分別是 16、32、64、128GB。而今日起,16 及 64GB 已被取消,只保留 32 及 128GB 兩個型號可供選購。

容量更新後並相應作出售價調整,今起 32GB 及 128GB 售價為 HK$1,599 和 HK$2,388。是的,售價就是填補了原本 32GB 及 64GB 的位置。所以換句話說,這次容量調整等同於減價。

第六代 iPod touch 推出至今已經兩年,雖然是 64bit 架構可升級至最新的 iOS 11,但只採用 A8 處理器已經顯得有點過時。現時大家都習慣在 iPhone 上聽音樂及作多媒體娛樂用途,再加上有相對較便宜的 iPhone SE 可供選擇,令到 iPod touch 在市場上的「可站立位置」已經越來越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