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人來講,行動上網已經比家居上網更加重要,就如手機已經取代家居電話的位置一樣。現時的 4G 網絡已經發展至尾,各家電訊商已經開始新一代 5G 網絡的升級及鋪設。今年五月時,Apple 已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申請毫米波(Millimeter-wave)實驗許可,現時新消息指出已經獲得批核,意味著 Apple 將可以為未來即將推出的 iPhone 等產品進行 5G 網絡測試。

Apple 申請的 5G 網絡主要是採用 28GHz 及 39GHz 毫米波通訊技術,有別於目前 4G 是用 700MHz、900MHz、1800Mhz、2600Mhz 等低頻段,波束指向配合多輸入多輸出 (MIMO) 相控陣列天線,有效大幅提升效率及速度。據日本電信營運商 NTT DoCoMo 作出測試,5G 網絡的理論傳輸速度可望提升至 10Gbps,比起現時一般的 1000Mpbs 家居寛頻快 10 倍。

5G 網絡現時仍處於舖設及測試階段,據早前 3HK 所公佈的「5G 路線圖」所見,香港要普及起碼也要等到 2020 年,所以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預計也不會支援 5G,相信起碼還要等 iPhone 9 甚至 iPhone 10 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