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上的程式隨著每一代新版本推出都會大翻新,而伴隨著很多人成長的「小畫家」亦快將跟大家說再見,因為微軟已宣佈在今年秋季推出 Windows 10 Creator Update 時將會刪除部份預裝的系統程式,當中被列在名單上的「小畫家」最為人關注,相信這將會令到很多用戶極度不捨得。

「小畫家」(MS Paint) 在 80 年代初的 Windows 1.0 時被正式加入,當時成為系統的標誌性功能之一,一轉眼至今已經 32 年。想當年 Winson 小時候前往電器鋪看電腦時,都會手痕開啟「小畫家」來亂畫一通。而隨著 Windows 版本不停推陣出新,很多舊有的程式已經相繼被淘汰,像是「接龍」、「踩地雷」等經典遊戲已一早被移除。

微軟早前在發佈 Windows 10 Fall Creator Update 時,為大家介紹了 3D Print (3D 小畫家) 這套新程式,由當日宣佈我們已經知道,這套新程式將會取代舊有的 2D 版本。

「小畫家」功能雖然很「陽春」,但是便利性還是一流的。像是,你可以用來快速屏幕截圖、轉換圖像格式、列印排版等,對於很多要求不多的辦公室用戶來講,存在價值極之高。如今既然微軟已經將要推出全新的 3D「小畫家」,因此舊有的版本被淘汰也是順理成章的。只是,這個 3D 版本到底好不好用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