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微軟為 Windows 推出大型更新檔會以 Service Pack 來展示,而近年在 Windows 10 上玩法已經有變。在剛過去的四月,微軟為 Windows 10 帶來了首個大型升級叫「Creators Update」,現在只過了半個月下一個大型更新細節已經被公開了。下一個版本,叫「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Microsoft 剛在西雅圖舉行的 Build 2017 開發者大會宣布,年底前將為 Windows 10 系統帶來另一次大型更新版本。這次更新主要是建基於上個「Creators Update」版本上再增強各方面的功能。

更新包括嶄新的設計系統、用戶體驗橫跨 Windows、iOS 和 Android 設備、Windows Store 內包括 iTunes 在內新的應用程式、可以讓開發者以 Windows 平台作起步點的全新開發工具,此外還有全球首款 Windows Mixed Reality 的體感控制器等。

大會上,Microsoft 宣布推山全新的「Fluent Design」設計語言,以 Microsoft Graph 協助開發者們建立出兼容性更高的程式,從而將 iOS、Android 等不同的主流平台無縫地連接起來。或者透過這種模式,就能夠吸引已習慣使用行動平台的用戶,從新投入 Windows 的懷抱。

Microsoft Graph 主要功能包括:

  • Timeline 讓用户於形象化的時間軸上自由馳騁,即時翻閱任何時間的文件、應用程式和網站。
  • 借助 Cortana,用户可輕鬆快捷地切換Windows、iOS和Android裝置,操作轉移零間斷。
  • Clipboard 讓用戶於連接裝置之間更便捷地進行剪貼,用戶可從電腦桌面複製一個文件,然後貼上在手機上。
  • OneDrive Files on Demand 讓用戶方便存取儲在雲端上的所有文件,無需下載和佔用個別裝置的儲存空間。

除外,這次更新還加入了「Windows Story Remix」功能,主要是透過人工智能和深度學習技術,用戶可以將相片和視頻轉化成故事, 並以Microsoft Graph 連接不同裝置的用户。Story Remix 將珍貴的記憶、相片和視頻創造動人故事,用戶更可以加添音樂、主題和電影轉換效果。此外,用户更可以在照片和視頻中加入 3D 物件打造混合實境,以創新方式講述故事,或以相片和視頻當作畫布利用 Windows Ink 發揮創意隨心書寫和繪畫。

其他開發者相關更新內容,可以按此前往官方博客看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