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高通) 在行動裝置領域發展一帆風順,背後全靠手握大量行動通訊設備所需求的專利技術,令到市場上難以出現可以匹敵的競爭者。為此,Apple 推出的 iPhone 上亦不免需要使用到高通的專利技術。可是,近期兩間公司在專利談判方面多次「反面」,情況更是越演越烈。今日高通更是發出正式公告,表示已入稟要求美國禁售 iPhone!

在公告上 Qualcomm 表示 Apple 在 iPhone 的電池設計上侵犯了六項該公司的專利技術,這些專利主要是用於提升電池續航能力。高通副主席 Dan Rosenberg 補充說到,這只是其中一部份例子,因 Apple 在 iPhone 上還有使用其他高通專利技術而沒有支付專利費用。

Qualcomm 與 Apple 之間的專利戰始於今年年頭,現時雙方爭議趨向更為劇烈。Apple 之前曾解釋過,因不滿 Qualcomm 對專利費收取太過多,令到 iPhone 的生產成本節節上升需轉嫁於消費者,因而向美國聯邦法院要求裁定 Qualcomm 長期以來的晶片授權使用模式涉及違法。

日前 Qualcomm 曾高調表示,少了他們技術,Apple 根本無法推出 iPhone。可見 Apple 在 iPhone 上仍採用了不少 Qualcomm 的專利技術。如今 Qualcomm 再進一步入入稟要求美國禁售 iPhone,目的似乎更為明顯地要逼令 Apple「就範」。不過 Apple 暫時仍未有發表回應,這場專利大戰火頭已燃 起,要在美國成功禁售 iPhone 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大家就拿起花生,一邊吃一邊看看雙方如何處理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