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稍早向法院提出訴求,希望透過法院裁定 Qualcomm 將基頻專利授權綁訂晶片購買權的銷售模式違法,Qualcomm 很快地針對蘋果此項舉動做出回應,強調沒有 Qualcomm 提供技術,蘋果根本無法在市場推出 iPhone 系列產品。

根據 Qualcomm 執行副總回應蘋果法,認為缺少 Qualcomm 技術支持,蘋果根本無法在市場推行 iPhone 系列產品,甚至強調 iPhone 所採用的通訊系統、GPS功能相關技術均源自 Qualcomm。

而蘋果之所以認為 Qualcomm 收取專利費用作法不當,或許也與新款 iPhone 售價持續攀高,甚至今年預計推行的 iPhone 8 售價可能高於 1000 美元價位,因此在 Qualcomm 技術專利採比例抽成分潤情況下,蘋果勢必在 iPhone 產品向 Qualcomm 支付高額授權使用費。

在此之前,蘋果認為 Qualcomm 將基頻專利授權費用綁定晶片購買權模式違法,強調這樣的作法將讓 Qualcomm 向採購其晶片的合作廠商被迫收取兩次費用,並且請求法院裁定這樣的收費模式違法。蘋果認為 Qualcomm 應就技術專利授權或晶片銷售作單次收費,而非一再重複收取費用,若法院最終認定蘋果說法的話,或許將使 Qualcomm 過往獲利方程式被迫瓦解。

因此就 Qualcomm 立場,自然將對蘋果提出指控極力反駁,但在目前雙方爭執不下局面影響,意味今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可能無法使用 Qualcomm 新通訊晶片,因此可能無法像其他 Android 機種可獲得千兆級規格的準 5G 連網通訊技術規格,甚至可能轉向擴大與 Intel 提供通訊晶片合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