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部門資深副總裁 Diane Green 稍早確認,未來將不再基於推送精準廣告而掃描Gamil免費用戶的電子郵件內容。

這樣的作法,原則上比照 Google 針對企業用戶付費使用的 G Suite 套裝服務,將不會為了向免費用戶投放精準廣告而掃描其 Gmail 收發郵件內容。而會有這樣的政策調整,或許是基於越來越多人質疑 Google 掃描個人郵件投放精準廣告的作法是否侵犯隱私,即便 Google 強調郵件內容掃描只是為了提供更好服務 (例如透過掃描航班確認時間信件,藉此提醒使用者飛機搭乘時間),並不會因此竊取使用者隱私資料,或將資料挪做他用,但不少使用者多少還是會對 Google 使用政策感覺不安。

新政策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推行,意味日後無論是付費版或免費使用版 Gmail 服務都不再受到廣告系統掃描,至少在內容隱私部分將讓多數使用者較能放心。

不過,未來 Gmail 免費用戶依然會因為使用 Google Search、YouTube 觀看內容或 Chrome 瀏覽記錄等維持收到經準頭放廣告,也許代表  Google僅需透過這些數據即可透過系統分析判斷使用者可能感興趣廣告,進而使廣告業務持續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