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傳出打造自主設計處理器消息已有不算短的時間,而近期更傳出原本負責蘋果自有處理器設計的工程師 Manu Gulati 已經跳槽至 Google,似乎進一步印證 Google 計畫比照蘋果藉由自主設計處理器讓旗下 Pixel 系列手機達到更好的軟硬體整合效果。

根據Manu Gulati在 個人LinkedIn頁面 透露加入Google消息,但並未具體說明主要負責工作項目,但從先前曾在蘋果內部擔任自有處理器設計工作來看,預期在Google內部也將負責相同工作項目,藉此讓Google未來推出的Pixel系列機種能在軟硬體整合發揮更好效益。

從2015年底,Google 便有消息指其投入自主處理器研發,相比過往與Qualcomm、ARM、聯發科等廠商合作模式,藉由自主設計形式將能讓處理器硬體資源配合軟體發揮更高執行效率。而此舉也讓市場看法認為是向蘋果看齊,同時 Google 今年計畫藉由 Android O 系統模組化設計改善過往版本碎片化問題,或許也是為了實現更好的軟硬體整合。

不過,若 Google 確定打造自有處理器設計,是否意味將進一步強化去年宣布投入自有硬體布局發展優勢,勢必將造成不少既有合作夥伴競爭壓力,往長遠來看或許可讓更家藉由Android平台發展產品有更大發展動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