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更新 iMac 系列機種,蘋果在此次 WWDC 2017 也針對進階使用需求打造有史以來效能最高的 iMac Pro,最高將搭載 18 核心 Intel Xeon 處理器、AMD Radeon Pro Vega 架構顯示卡,同時最高可對應 22 TFLOPS 運算效能,其中更對應各類深度學習應用,至於外觀則採用全新黑色外觀。

雖然並未因應對應虛擬實境內容等需要更高效能驅動的情況宣布推出新款Mac Pro,但蘋果在此次 WWDC 2017 主題演講宣布推出以黑色外觀設計的全新 iMac Pro,並且說明此為蘋果有史以來最高效能的 Mac 裝置,其中採用 Intel Xeon 系列處理器,提供最高可達 18 核心設計,並且搭載 AMD 準備推出的 Vega 架構 Radeon Pro 顯示卡,其中在單精度運算效能可達 11 TFLOPS,而半精度運算效能則達 22 TFLOPS 運算效能。

硬體規格部分,螢幕採 27 吋、5K 解析度規格,並且搭載最高 4TB SSD 儲存容量 (每秒資料傳輸量可達3GB),記憶體則可搭載高達 128GB 且具自動校正功能規格,本身則內建 4 組對應 Thunderbolt 3 的 USB Type-C 連接埠,以及多組 USB 3.0 連接埠,由於本身運算效能較高,因此裝置內部採用雙風扇驅熱,最高驅熱效率約可達 80% 左右。

蘋果表示 iMac Pro 最主要針對效能使用需求打造,其中自然也包含虛擬實境內容開發者、高解析影像剪輯創作者,甚至是針對機器學習應用開發者所打造,至於建議售價則將從 4999 美元起跳。

不過,蘋果也強調 iMac Pro 並未取代同樣許久未做更新的 Mac Pro,兩者鎖定市場仍有些不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