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支付服務近年大量湧現,而在眾多的選擇當中,作為果迷相信一定會選擇用 Apple Pay。在今早凌晨的 WWDC 發佈會中,Apple 終於宣佈在 iOS 11 中為 Apple Pay 加入 P2P 「Person to Person」個人轉帳功能,補全了缺少的一塊拼圖。

P2P 行動支付服務現時市場上也不少,老字號的有 PayPal、Venmo 還有 Facebook、Google 也加入了戰團。在香港也有不少選擇,像剛由 HSBC 推出的 PayMe、HKT 的 Tap & Go 等,五花八門。

現在連 Apple 也加入了這項服務,即時令到行動支付市場增添了不少活力。由發佈會中所見,Apple Pay 的 P2P 轉帳功能將內置於 iOS 11 的 iMessage 中。有如 Facebook Messenger 一樣可以向朋友發出一個銀碼作轉帳到對方的銀行戶口,方便快捷。

配合服務推出,Apple 還會推出一張虛擬的 PayCash 卡,作用是類似儲值卡用途,可以直接由帳內接收金錢或者轉帳給其他人。

目前所見,Apple Pay 的 P2P 支付服務暫時需要透過 iMessage 使用,日後會否開放到更多平台使用還要看看 Apple 的決定。或者像 Google 那樣,透過 Gmail 來發出請求也是很方便的。不過無論如何,相信 Apple Pay 的安全及便利性一定可以吸引到更多人使用,未來行動支持大戰已經開打,看來市場份額又要來一次大洗牌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