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確定Yahoo網路事業將在 6 月正式併入 Verizon 體系後,拆離後更名為 Altaba 的原 Yahoo 體制,目前也正式啟用 Altaba.com 官方網域名稱,未來將轉型成為投資公司運作,其中包含由阿里巴巴持有15%股權,以及 Yahoo 日本所持有 35.5% 股權。

目前 Altaba 官網依然維持導向原本 Yahoo 投資者關係頁面,而在日前透露將於6月間讓網路事業正式併入 Verizon 體系後,Yahoo 預計在 6 月 8 日的股東說明會議投票決議,正式將網路事業以 44.8 億美元價格轉售。

而未來轉型成為投資公司,並且由阿里巴巴、Yahoo 日本持有合計過半股權情況下,意味日後 Altaba 將不再是持股過半的自營公司,未來任何決策都將以符合股東最大權益為主。而併入 Verizon 的 Yahoo 網路事業,日後依然維持使用 Yahoo 品牌名稱,並且讓原本網路事業產品與服務內容持續運作,但在體系內部名稱則將更名為 Oath,未來重心將聚焦在網路及行動廣告業務發展,同時預期也會著重深化內容應用,相關整併作業將由 Verizon 執行副總暨產品灀新與新業務部門總裁 Marni Walden 負責。

至於 Yahoo 執行長 Marissa Mayer 日前確認將在公司併入 Verizon 體系後將卸下董事會成員身分,預期可獲得高達 2,300 萬美元左右離職金,而接替 Marissa Mayer 擔任日後 Altaba 執行長的人選,則是曾任網路公司 IAC (Inter Active Corp) 財務長職位的 Thomas J. McInerney,至於前 Yahoo 全球財務負責人 Alexi Wellman 則將接任 Altaba 財務長職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