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自 2011 年推出 Siri 語音助理服務以來,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進步了很多。在跳出 iPhone 框框之後,現時 Siri 已被加入至 Apple 的主要產品中,包括 MacBook、Apple Watch、Apple TV 等。不過這些明顯還不夠,因為過去一直盛傳 Apple 會將 Siri 「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家中的智能揚聲氣,現在終於有發佈的消息。

據彭博社引述來源消息報導,久傳的 Apple 智能揚聲器「Siri Speaker」在數個月前已經開始進行內部測試,此款產品將可以聯合 Apple 的其他裝置使用,成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此項目由 AirPods 的生產廠商負責,新揚聲器現已經投入生產階段,預計可以在下週舉行的 WWDC 2017 發佈會上與大家見面。

智能揚聲器現時市場上已經出現了不少競爭對手,像 Google 剛推出的「Google Home」,以及 Amazon 最先推出的「Amazon Echo」等。而據彭博社消息指出,Apple 的 「Siri Speaker」將可提供更進一步的智能功能,甚至在聲音輸出方面更佳,如音量更大更平穩等。

Apple 的 Siri 語音系統雖然最能夠引起市場上的關注,但論功能或智能性卻已經被 Google 的語音肋理大大超越。現時不少分析均指出,Apple 如想 Siri 可以更進一步發展的話必需改善其人工智能系統,令 Siri 可以處理更加多以及更加人性化的指令。

下星期一 (6月5日) 就是 WWDC 2017 發佈會日子,屆時我們期望 Siri 會獲得更多的進化,一起來期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