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2011 年發佈 iPhone 4s 時,宣佈推出智能語音助理 Siri,隨後 Google Now、Microsoft Cortana、Samsung Bixby 等相繼推出,令到語音服務競步進入白熱化階段。而在去年的 Google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再推出了結合更多人工智能的 Google Assistant 並首次加入 Allo 通訊程式中。如今這個全新的智能助理正式宣佈登陸 iOS 平台,擺明車馬再一次向 Siri 作出挑戰。

Google 近年積極開發人工智能機械學習,透過巨量的數據分析令到服務更加人性化。去年 Google Assistant 的推出令到大家眼前一亮,大讚語音助理已經聰明到一個「懂人」的地步。初時 Google Assistant 只被加入 Google Allo 中試水溫,如今此項服務已被 Google 提升至更高層面。

今年 Google 的 I/O 開發者大會主力並不是 Android 系統的升級,而是在於 AI 人工智能的發展。Google Assistant 登陸 iOS 平台令到 Google 用戶群不再限於自己既有的平台,可以大展拳腳。不過由於受到 iOS 的系統限制,Google Assistant 只能寄居於現有的 Google 搜尋 App 之上。也難怪的,相信 Apple 也不肯讓你直接用來取代 Siri 的吧。

Google Assistant 暫時只在美國市場推出,接下來就等 Apple 在下個月舉行 WWDC 開發者大會,屆時看看 Apple 有什麼應對方案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