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5 年 10 月開始與媒體業者合作的行動網頁加速計畫「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MP) Project」,在去年 Google I/O 宣布擴大推廣,讓更多透過手機作為唯一上網工具的使用者能以更快速度瀏覽網頁,在今年的開發者活動更宣布此項加速計畫已經獲得超過20億個網頁支持,並且對應超過90萬組網域名稱,總計在超過 200 個國家地區以 100 種以上語言呈現,同時現階段更有超過1萬名開發者參與AMP計畫發展。

就 AMP 加速計畫來看,最高約可讓行動版網頁載入速度低於 1 秒內,同時採用 HTML5 開放架構對應影片、豐富圖像的網頁內容,最初設計用意是希望能協助連網資源不算發達區域透過手機存取更多網頁內容外,同時讓未提供吃到飽上網地區也能確保網路流量能更有效率地被使用。而從一開始讓系統自行判斷網頁元件優先載入順序,例如一開始會先把文字內容全數載入,在將重點圖像內容逐一載入,後續則藉由「AMP HTML」開放架構技術讓包含影片、豐富圖像的網頁內容也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載入。

而 Google 後續也將「AMP HTML」開放架構技術持續提供更多內容業者使用,讓Twitter、WordPress、LinkedIn、Pinterest、微博等服務都能以更快速度載入行動版網頁內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