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2014 年時,Facebook 以 160 億美元天價收購 WhatsApp 的大新聞嗎?當日的舉動成為了全球科技界的焦點,但隨之而來的就是用戶擔心私隱「被出賣」。Facebook 當年跟歐盟承諾不會將 WhatsApp 的用戶資料跟母公司分享而換得收購通過,之不過,現在被揭發「講大話」了,因此歐盟決定判罰 Facebook 1.22 億美元。

據報導,在 2014 年準備收購 WhatsApp 時,Facebook 向歐盟提出的條件之一是不會將 WhatsApp 的用戶資訊拼合至母公司 Facebook。可是,在 2016 年 1 月時就私下修改 WhatsApp 的用戶條款,並表明會將用戶資訊分享至 Facebook,當時我們亦有作出報導,相信不少讀者朋友都有印象。

對於這次出的做法,Facebook 無疑有出爾反爾的舉動,因此歐盟隨即對此行為作出了調查。經過一段時間深入調查後,歐盟專員正式發出了聲明,宣佈決定向 Facebook 作出 1.1 億歐元 (或 1.22 億美元) 的處罰。歐盟競爭專員 Margrethe Vestager 在最新聲明中提到,所有公司都必須遵守歐盟的合併規定,包括提供正確信息的義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