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先前說明,Android O將帶來諸多更新項目,此次 Google I/O 2017 期間更宣布將從即日起開放 beta 測試,讓更多開發者、嘗鮮者能率先體驗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所帶來功能。同時,Google 更宣布將從 Android O 開始將讓 Android App 可運用輕量版 TensorFlow Lite 合深度學習效率,並且開始支援 Kotlin程 式語言。

Android O beta 測試內容同樣僅先對應 Nexus 5X、Nexus 6P、Nexus Player,以及Pixel C、Pixel、Pixel XL等機種,同時去年已經申請測試 Android N 的使用者依然須重新申請註冊測試資格。

目前全球地區的Android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已經超過20億,同時也成為中多人經常使用平台,並且協助 Google 擴展包含 Google Assistant 等多項服務項目。而預計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的 Android O 除先前透露將徹底改善系統碎片化現象,更進一步強化包含子母畫面、全新下拉選單通知介面設計,同時也與更多合作夥伴持續推動 Android Instant App 設計,讓使用者能無需安裝即可直接使用App完整功能。

其他更新內容也包含先前已經出現在 Chrome 瀏覽器的表單自動填入功能,以及智慧文字圈選功能,另外也針對 Android App 提供同樣以開源使用的 TensorFlow Lite 學習框架,讓更多 App 內容也能使用深度學習運算效率。

而在系統安全方面,Android O 也加入背景運作限制功能,避免惡意程式默默地在背景常駐影響系統安全,同時也透過 Google Play Protect 持續確保 Google Play 上架 App 內容安全,並且透過持續掃描裝置防止系統涉及惡意攻擊風險。

此外,Google 也針對開發者提供更多實用的應用工具,例如在 Google Play 中控台加入 App 當機、渲染過慢、螢幕閃爍或解鎖卡住等情況提供監控功能,另外則在 Android O 中加入更多對應 JAVA8 語法設計,並且開始支援近期走紅的 Kotlin 程式語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