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其他主力產品,Apple 自從推出第一代 Apple Watch 以來在財報上都不怎麼提到銷售量,令到大家都在猜測到底是否賣得不好所以就索性不提。經過兩年來的努力,Apple 雖然還是沒有提到,而第三方市場調查還是能給出我們一些答案。

看回以往的市場調查,在 2016 年底時 IDC 給出數據顯示出第二代 Apple Watch 的銷情很差,當時市占排第四只有 4.6%,而 Fitbit 則是 23%。再到 2017 年 3 月份公佈的 16Q4 數據時,Apple Watch 市占已攀升至 13.6%,反觀 Fitbit 雖然穩占首位,但市占已跌至 19.2%。

現在,來自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一份調查報告已出,在 2017 年第一季度中,Apple 的穿戴裝置 (即 Apple Watch) 總出貨量為 350 萬,其次是小米手環的 340 萬,Fitbit 已經跌至第三位,只有 290 萬。如按市占比例計算,Apple 占 15.9% 取代了 Fitbit 的第一名位置,小米也升至第二位的 15.5%,Fitbit 則跌至 13.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