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手機規格雖然越出越強,但對對一些大家常用的程式也是越來越肥大,以至嚴重拖慢系統以及花耗電源。Facebook 為令一些低階及舊型號手機都可以暢順使用其服務,日前就推出了 Facebook Lite,現在連旗下的 Messenger 也有 Lite 版。

跟 Facebook Lite 一樣,加推「Messenger Lite」的原因也是要減少一些較舊及低階手機的負擔,讓程式運作得暢順的同時也減少數據使用量。

相比起完整版,「Messenger Lite」防如回到去了三四年前的樣子,像是介面簡潔功能簡單,最主要的功用就是傳送訊息。所以,「Messenger Lite」就缺少了:語音、視像通話、擴充應用程式、遊戲、限時動態聊天大頭貼等花巧而不實用的功能。所以,如果你並不需要用到這多餘、功能,那麼「Messenger Lite」還是值得用的。

WhatsApp 被 Facebook 收購之前也是簡簡單單,以「通訊」為核心目標。被收購後不斷加入一些不切實際的功能令到程式越來越肥大,所以筆者覺得,如果 WhatsApp 也推出 Lite 版你說多好呢!

現時「Messenger Lite」只推出了 Android 版,有需要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下載:

[appbox googleplay com.facebook.mlite sim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