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pp 經常被評擊為大吃怪,不但吃系統資源,又吃數據及占用大量儲存空間,這情況尤其在 Android 系統上更嚴重,導致一些中至低階的手機,在運行 Facebook 時常常出現卡鈍的情況。有見及此 Facebook 早於 2015 年時在一些較為落後的國家地區推出一個減磅的版本「Facebook Lite」,如今經過兩年多的試行之後終於也在港台等地上架。

這個「Facebook Lite」有如回到五六年前,當時的 Facebook App 主要是以讀取網頁版的資料為主,並非我們俗稱的原生 App。此 App 的檔案下載體積只有 1.33 MB,比起 Facebook 原裝主程式的超過 70MB 來講少太多太多。因此,十分適合用於 2G、3G 或 4G (限速) 等龜速網絡使用。由介面設計可見,仿如就是重新將五六年前的 Symbian 版、JAVA 版直接重新拿出來用。

「Facebook Lite」雖然是主要讀取網頁版為主,但功能已經十分接近完整版,而且也有通知提示。其內容載入方式以 Lazy Load 設計,即是當你拉到相片的位置該相片才會顯示,減少太多圖片檔案預先載入,從而可以提升速度及減少數據用量。

對於使用高階手機的用戶來說,「Facebook Lite」可能吸引不了大家,而且也沒有 iOS 版本。但如是使用一些舊機或硬件規格較低,甚至是想省數據用量的話,這個「Facebook Lite」就很適合大家了。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連結APK檔案直接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