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手機充電技術方面都推出了無線充電技術,部份手機旗艦級手機都會加入這項功能。之不過,現時市場上領航的 QI 無線技術發展多年仍然未能普及,其中一原因是需要購買無線充電底座,再配合手機有加入相關晶片,而且價格又不便宜。

現在 Apple 似乎找到新路向 – 日前 Apple 一項有關無線充電的新專利獲得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SPTO) 批核,而詃專利名為「雙頻天線的無線充電和通訊系統」。

該專利中指該充電技術支援任何無線通訊連接,包括 700MHz 至 2700 MHz 之間任何頻段。假如研發成功的話,有望可以通過 WiFi 路由器為 iPhone 等設備進行無線充電。

昨日已傳出 Apple 今年推出的旗艦手機 iPhone 8 (又或是 iPhone 7c) 將會加入無線充電技術,未知這項技術會否在推出 iPhone 8 時同期出現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