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告雖然會影響使用者體驗,但因向來是「免費」的交換品,所以不少人還是欣然接受。現時各大瀏覽器都有第三方的 Ad-Blocker 廣告過濾插件可以安裝,現在連 Google 也有計劃在旗下的 Chrome 瀏覽器加入相關功能。只不過,由於網上廣告業務是 Google 最大的收入來源之一,莫非要例自己米嗎?看來並不是這樣簡單。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Google 正計算為手機版及桌面版的 Chrome 瀏覽器加入廣告過濾功能。這個功能日後或會成為 Chrome 的預設,幫使用者過濾掉網頁上的廣告。據知,Google 的偵測及過濾條件將基於 Coalition for Better Ads 計劃標準去作出過濾,將一些設計不良或者是較滋擾的廣告格式阻擋下來。這些不良廣告可能是以新開視窗或分頁彈出式的廣告、包含聲音的自動播放影片廣告、倒數關閉式廣告等。

消息指出 Google 或在未來數星期內宣佈推出這項功能,但現階段似乎還未正式落實。而有分析指出 Google 其實並不會像時下坊間的 Ad-Blocker 過濾程式那樣一刀切幫大家過濾廣告,因為畢竟網上廣告很多是來自 Google 自己的 Adsense 或其聯播系統,如果真的要過濾掉就表示要幫公司收益「倒米」,這世上沒有一個商人會這樣做的。

由此推斷,Google 或會仿效現時最受歡迎的廣告過濾程式 Adblock Plus 的做法,就是設立白名單,讓一些「有課金」的廣告商得以「免疫」,此舉或會逼使其他廣告製作公司跟蹤自己的標準,從而進一步打擊其他非 Google 廣告公司的廣告投放,變相就是要自己獨大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