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近十年來互聯絡相關業務一落千丈,相信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也可以說是有目共睹。該公司上年七月底正式證實被美國電訊商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賤價」作出收購,其後進行一連串轉手事宜。據最新消息指出,本次收購將於今年 5 月完成。

來自 Business Insider 的報導所指,Verizon 對 Yhaoo 的收購事宜已經接近完結,完成收購後其業務將於另一收購回來公司 AOL 作合拼,並以新公司來管理經營。不過,新公司並不是今年一月初時所成立「Altaba」而是叫「Oath」。

AOL CEO Tim Armstrong 在 Twitter 上確認了新公司名字,而 Yahoo 跟 AOL 拼合之後代表此新公司將會獲得超過 10 億的現有客戶群,而且還有超過 20 個品牌,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 Huffington Post、Engadget、TechCrunch 等媒體網站,以及 Yahoo 原本擁有的 Tumblr、Flickr、Yahoo Sports、Mail、Messenger 等。有分析指出,由於 Yahoo 品牌根深柢固,所以在被完成收購後相信仍會保留名字。只是在新公司管理之後會如何發展,那就要等時間去證明了。

Verizon 上年七月確認收購 Yahoo,當時作價 48.3 億。但在收購消息公佈後,Yahoo 卻「剛巧地」公佈了兩次被黑客入侵,盜取了超過 10 億用戶資料的事件,十分戲劇性。事件亦都令到收購價被壓低,最終以 44.8 億美元出售給 Verizo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