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每次推出產品幾乎都會受到競爭對手的冷嘲熱諷,已經是見慣不怪。日前推出了紅色特別版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也是沒有例外地引起網上一片熱議聲音。而擁有 Motorola 手機品牌的大陸公司 Lenovo 更在微博貼圖玩暗嘲,借 Moto 之名狂抽水。

在 Apple 發佈了 Product (RED) 紅色特別版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不久,聯想 (Lenovo) 以在其官方的 Moto 帳號之下發了一張圖,並加上「Always Red」字眼描述。

此動機十分明顯,就是想告訴大家其收購回來的 Motorola 手機品牌早於 2014 年推出的 Moto X 就已經有推出紅色版本,其後還有 DROID Turbo, Moto X Pure Edition, Moto Z 等型號都有紅色版。

Lenovo 這次明抽 Apple 水網友並不看好,因為 Apple 推出的紅色版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其實只是 (PRODUCT)RED 計劃的一部份。此計劃早於十一年前(2006年)就實行,目標是產品所得的收益部份將會損助 The Global Fund 基金,以支持各個對抗 HIV 病毒/愛滋病的項目,所以買產品就等如做了善事。而 Lenovo 的紅色,並沒有這個意義!

再講,Apple 只是 (PRODUCT)RED 計劃的其中一個支持單位,早於 2006 年就推出了 RED 版 iPod nano,隨後的 iPod Classic、iPod mini、iPod shuffle、iPad、Apple Watch 以及一系列配件等都有推出 RED 特別版,現在只是將這個紅色版擴展至 iPhone 型號罷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